BrookeWang

[毕廷]负数恋爱

*我又看了小品获得灵感 

*大家还记得春晚娜姐的小品嘛 

 

 

 

001 

  “俺叫魏淑芬,女,二十九,至今未婚……” 

  饭后,朱妈妈躺在沙发上悠哉悠哉地看宋丹丹小品集,而朱正廷则倒在一旁激情四射地打着游戏,时不时发出“我靠”等粗鄙之语。 

  “正廷啊,你今年多大了?” 

  “25……”朱正廷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 

  “你找没找过对象啊?!”朱妈妈明知故问,一把将朱正廷的手机夺走,“别一天到晚打游戏!眼睛要瞎了啊!” 

  朱正廷欲哭无泪,我的星掉不起啊啊啊! 

   “正廷啊,年纪不小了赶紧找个对象吧!你看看隔壁家黄明昊,18岁就找对象了嘞!” 

  “妈这不是还早嘛……” 

  “不早了哦!”朱妈妈捧起自家儿子的脸,撩起他的油腻的刘海仔细端详了一下,这小子长得真是白白净净的,一双桃花眼又大又水灵,乍一看比女孩子还漂亮!她就奇了怪了,儿子长得那么帅怎么就是个母胎solo呢? 

  只可惜这没出息的肥宅气质,随了他爸…… 

  “儿子你放心,你自己不行,妈妈帮你找对象!” 




002 

  “正廷哥走后门!后门!” 

  灵超指了指正在讲课的教授,用手抹了抹脖子表情十分夸张 

  朱正廷因为熬夜又一次迟到了,他本想从后门悄咪咪地溜进来,结果开门声太大被教授注意到了,他摸了摸光溜溜的脑袋指着朱正廷:“你,又迟到?坐到毕雯珺旁边去!” 

  朱正廷哭丧着脸看了看教授不由分说的表情,只得不情不愿地挪到毕雯珺旁边 

  “早上好~”毕雯珺手肘碰了碰他 

  “早早早……早上好”朱正廷话都说的支支吾吾,脸红地跟猴屁股似的。 

  实不相瞒,朱正廷有恋爱恐惧症,还是很严重的那种!一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来,行为举止不受大脑控制,智商直接降为负数——不是他不想找对象,而是他找不起啊! 

  自从朱正廷每次迟到坐在毕雯珺身边后,他这门专业课的分数蹭蹭地往掉,就怕考试给挂科了。每节课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毕雯珺那长长的睫毛和节骨分明的漫画手上,教授的话都是左耳进右耳出。 

  “朱同学,眼镜能借我用一下吗?” 

  “给你吧,我的眼里都是你” 

  “朱同学,你的化学式写错了” 

  “因为我找不到比你更可爱的元素了” 

  朱正廷捧着脸双眼迷离地盯着毕雯珺,像是不知道自己满口的胡话,眼里闪闪发光的星星都快溢出来了。毕雯珺被他那花痴样逗笑了,忍不住弹了弹他的额头:“正廷同学,别犯花痴好好听课” 

  “长得帅怎么就不让人犯花痴了呢……”朱正廷委屈地憋着嘴歪着脑袋,像是在思考一个很难的问题。 

  等等……他他他知道我犯花痴?!朱正廷猛地一惊,不妙了不妙了暴露了!(*꒦ິ⌓꒦ີ)




003 

  连毕雯珺本人都觉得,朱正廷的暗恋未必有点过于明显。 

  他估计这辈子都无法忘记朱正廷那尴尬而又很失礼的出场方式 

  那是一个非常寻常的傍晚—— 

  毕雯珺那时还是德高声旺广播站站长。那晚他深情地朗诵普希金的诗,正读到高潮时,不知道为什么肩膀上就多了一支手,还冰冰凉凉的。扭头一看,居然是朱正廷那张放大的盈盈笑脸,澄澈的双眸眨呀眨地显得格外热切。 

  “同学你有事吗?”毕雯珺强忍住怒意,给他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就是想问问你为啥子那么帅?”朱正廷露出标志性的八颗牙,脸与毕雯珺又贴的近了些 

  “你就听个广播就能想象我的样子?” 

  “因为我妈说声音好听的人长相也差不大哪去!” 

  毕雯珺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突然有点害怕了,这进来的莫不是个神经病吧?哪有这样直白地夸赞献殷勤的?敬业的他不顾朱正廷的骚扰,带上耳机继续读诗。 

  “灵魂像一朵千瓣的莲花……” 

   很快他就发现事情不对……刚刚麦克风居然没关?! 

  完了完了大事不妙!毕雯珺生无可恋地看了眼朱正廷,十分牵强地弥补着刚刚播出去的话:“同学们,刚刚只是一个强行插入的小品,不要害怕也不要惊慌,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下一秒,朱正廷就被怒气冲冲的副站长捻了出去,走之前还对着毕雯珺大喊:“帅哥一定要加我微信啊!我的微信是xxxxx……” 


那晚以后,校园论坛上的热搜都是#毕雯珺 朱正廷# #广播站小品# #毕雯珺迷弟#等词,整个学校的人几乎都知道朱正廷喜欢毕雯珺。 

  “雯珺啊你魅力那么大还有迷弟啊?” 

  “呵呵呵哪里哪里……” 

  由于这次的事闹的过大,毕雯珺这个站长一职也顺理成章地被辞了,他那晚上简直气得睡不着觉,梦里都想着怎么把朱正廷这小子千刀万剐 

 

那次事情之后,朱正廷却愈发地得寸进尺了,吃饭时跟踪他,在图书馆跟踪他,回家跟踪他,连毕雯珺上厕所他都在。但每当毕雯珺一回头,朱正廷就眼疾手快地用本书挡住脸,装作“我啥也不知道”的样子。 

  “朱同学你是不是喜欢我?” 

  “怎么可能!绝对没有!!” 

 

  毕雯珺本以为朱正廷是猥琐跟踪狂,想要警告他不要在跟踪自己。但是朱正廷这个人给人的感觉蠢萌蠢萌的,那双小鹿般澄澈的双眼看着他时,毕雯珺总下不去狠手。只得任由着他,把朱正廷当做一个情商不高的笨男孩。 

  久而久之,朱正廷的殷勤竟让两人成了朋友



004 

  “妈这是雯珺,我的化学课同桌!” 

  毕雯珺家周末没人烧饭,于是朱正廷脑子一热,居然主动邀请他去自家蹭饭。事后他才想起来,带他回家未必是一件好事哈…… 

  “哎呦,这小伙子长得可真漂亮!”朱妈妈一看见毕雯珺脸上顿时笑开了花,捏捏毕雯珺的脸蛋真是越看越喜欢,“多大啦?有没有对象啊?” 

  朱正廷无奈扶额,他最害怕的情感问题还是来了…… 

  “雯珺啊你尝尝阿姨做的大鸡腿,”朱妈妈热情地给毕雯珺夹了一根大鸡腿, 看他吃得香笑容更灿烂了,“你有没有谈过恋爱啊?” 

  朱正廷和毕雯珺面面相觑,“没有呢阿姨,这不是要读书嘛……”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空气凝固了几秒。毕雯珺犹豫了会儿把嘴里的米饭咽了下去,放下手里的筷子静静看着她,“有” 

  朱氏母子内心同时叹了口长气。朱正廷扒拉着碗里的米饭,筷子气愤地戳着米粒像是在戳着自己的情敌。 

  “哎呦我们家正廷啊,根正苗红一枝花,只可惜了现在还没谈过恋爱!” 

  “妈咱们能不说这些吗?”朱正廷赶紧捂上自家妈的大嘴巴,抱歉地看了看毕雯珺,毕竟人家也是有喜欢的人说这些多尴尬呀! 

  “正廷啊,妈妈把你的信息放在贴吧上了,很多人都很喜欢你,都想要你的联系方式呢!” 

  毕雯珺不知道为什么吃噎住了,一直咳嗽想缓解痛苦,越越咳越难受,脸涨得红红的看起来十分委屈。 

  “雯珺你等着啊我去帮你拿水!” 




005 

  朱正廷以为他妈是闹着玩的,结果翻开她的贴吧一看,还真有自己的相亲帖子,点赞好几千的那种?! 

  “俺叫朱正廷,男,二十五,至今未婚,平时喜欢抠脚嗑瓜子……”下面还配上了朱正廷那些花枝招展的自拍照 

  朱正廷越念这串文字越头痛,他气急败坏地拿着手机找妈妈,看见敷着黑面膜的妈妈差点吓出魂来,“妈!你这给我写的是什么啊!小品看多了吧你!” 

  “怎么样妈妈的文笔好吧!你要是有我一半的水准早就找到对象了!” 

  “而且你就算发相亲帖子算了,居然还发在gay区?!”朱正廷有点不懂自家妈的脑洞了,他翻了翻gay区的其他帖子,羞耻地根本连读都读不出来“妈妈你知道gay是什么意思吗?” 

  “哎呀就是男孩子喜欢男孩子嘛,妈妈知道的”谁知朱妈妈却十分淡定,拉着自家傻儿子到沙发上坐下,“妈妈早就看出来你喜欢男孩子了” 

  朱正廷直接傻了,一时半会儿还反应不过来,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妈……你不反对吗,你儿子是个gay欸……” 

  “妈妈只要你开心就好了!”朱妈妈将自己儿子搂在怀里,爱抚地摸摸他的头,“只是现在的人对同性恋很不友好,妈妈希望你能坚强一点,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大胆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朱正廷紧紧地抱着她,不知道为什么鼻子一酸,本想控制住自己下一秒却完全泪崩了,抽泣地不能自已。



006 

  朱正廷的朋友不多,但是闺蜜却有好几个,南禧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生日派对办的很隆重,邀请了班里大部分的同学参加。朱正廷到了才发现,看上去不与人打交道的毕雯珺居然也在其中。 

  他在沙发上吃着甜品,周围倒是有不少学妹问他微信,朱正廷实在看不下去,直接拿出二维码亮给那些学妹:“你们扫我的吧!我和他一样好看!” 

  女孩们都被他逗笑了。 

  “雯珺你喝酒吗?”朱正廷摇了摇手里的菠萝啤,抿了一小口后满足的笑了,“这个很好喝呢!” 

  毕雯珺看着他那满怀期待的小眼神,笑着点点头,“你这个菠萝啤根本就没有酒精啊?” 

  “没事我们就意思一下嘛~” 

  两人欢乐地碰杯,空气中都弥漫着菠萝汽水味,甜丝丝地冒着泡泡。毕雯珺托着下巴看着朱正廷,对方正抱着个瓶子笑得像个二傻子。他虽然很蠢,但给人的感觉总是异常地很舒服,像果啤似的虽有酒精但甜甜蜜蜜一点也不烈。 

  “去唱歌吗?” 

  “好呀!” 

  毕雯珺揪着朱正廷的衣袖很快就跑到了大屏幕旁,这时南禧正懒散地坐在角落里唱着《close to you》,她慵懒磁性地歌声伴随着爵士乐特有的音调,让气氛变得暖融融的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毕雯珺忍不住跟着音乐小声哼起来,唱“you”时下意识地看向朱正廷,与他四目相对。 

  “你想听什么?” 

  朱正廷看了看周围一圈人,发现毕雯珺是在和自己说话,高兴却又很不确定“你要唱给我听啊?” 

  毕雯珺的表情分明是:不然呢? 

  “嗯……《晴天》吧” 

  他还没准备好,毕雯珺温润的嗓音早已在他耳边环绕,蓝紫色的灯光在两人身上闪烁着,他看着他,一半是灯光一半是阴影,朱正廷总觉得那虚晃地就像在梦里的场景。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不知道是因为这首歌太悲伤,还是因为毕雯珺投入感情太过于哀伤,这首歌结束后全场居然安静下来,莫名奇妙地成了大型表白现场。 

  “我想把这首歌,送给我喜欢的人。”



007 

  朱正廷一直搞不懂,毕雯珺的话是到底什么意思。 

  把这首歌送给他喜欢的人……那到底是喜欢他还是喜欢另一个人啊?!他把头埋在枕头底下,仔细地揣摩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不过,他妈妈给他安排的相亲十分顺利,都给他准备好线下见面了。 

  “妈妈不要吧……万一是坏人怎么办?!你的儿子那么可爱会被拐走的!” 

  “正廷你听妈妈的话啊,那个人很好的妈妈都跟他聊了很久了!” 

  朱正廷哭天喊地地说什么都不肯走,他跟别人相亲那毕雯珺怎么办?他朱正廷可不想当一个渣男! 

  “可是可是……” 

  “别可是了!再不去菜都要冷了啊!儿子啊你要记住那个人穿的是一身黑啊,只有鞋子是白的!” 

 

  朱正廷犟不过他妈妈,只得委屈巴巴地按着地图找到餐厅。他在那坐地屁股还没热,就看见一个对面桌上坐着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毕雯珺?! 

  “雯珺雯珺!”朱正廷屁颠屁颠地跑过去,“好巧啊你也来相亲啊?” 

  “相亲?”毕雯珺像是察觉到什么,危险地眯眯眼。 

  “不不不我口误口误!”朱正廷强行挽回形象,尴尬地在他旁边坐下,一时半会儿紧张的要死都不知道说啥好。 

  “雯珺你穿一身,是要来参加葬礼啊?”朱正廷直言不讳,待到毕雯珺表情变得难看时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不好意思!我我我……” 

  等等!一身黑?朱正廷脑子突然开窍了,煞有介事地埋下头看看毕雯珺的鞋子——白色耐克?! 

  “你你你你……”朱正廷简直惊讶地舌头打上了结 

  毕雯珺看他那傻样忍不住笑地合不拢嘴,摸了摸他的鸡窝头。这笨蛋怎么反应力就那么迟钝呢!“我就是来和你相亲的!” 

  朱正廷的脸顿时红到爆炸!他千算万算算不到毕雯珺居然是他的相亲对象?还是在gay吧里找到的?! 

  “那……你想跟我试试看嘛?” 

  “不然我为什么来?”毕雯珺一把将他搂在怀里,心满意足地吻了吻他的额头,捧着他的肉肉脸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我喜欢你朱同学。” 

  朱正廷花了好久,才到了毕雯珺身边。 

  但我们的故事,不会说拜拜。



评论(11)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欢迎来到我的灵魂碎片
© BrookeWang | Powered by LOFTER